DV

蚂蚁用光辉为女郎写诗。

【星球大战】Recommit the same mistake 重蹈覆辙【Obikin涉及】

5ABY

能自由自在的出现在宇宙的任意一处的感觉相当好,不过这也比不上安纳金现在兴奋的心情。哦,他真想到处大喊,不过作为一个长者的尊严让他——好吧,虽然他看上去和卢克差不多年轻,但不管怎么说,他还是得维持尊严,作为父亲的,现在,作为外公的。莱娅的孩子的诞生也许是这几年最令安纳金快乐的事情了,长久以来他都被愧疚所困扰,即使欧比旺告诉他,过去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但是他绝无可能忘记他过去犯下的一切的错误。


这个孩子在韩·索罗的怀里放声大哭,一向不太有耐心的安纳金站在旁边紧张的盯着他的女婿,而他的女婿也紧张的盯着他——好吧,他们关系说不上很好,毕竟他当年把韩碳凝了。


于是他溜进了莱娅的房间,他们关系也说不上很好——换句话说,安纳金和谁的关系都说不上很好。


“好吧,莱娅——我——你们希望欧比旺也过来吗?他最近有点忙,所以——”


“这儿有个给他的惊喜,”莱娅说,“我们决定叫这个孩子本。我猜他会喜欢的。”


“哇。”安纳金眨了眨眼,“我这就去找他。”


“谢谢,安纳金。”


莱娅依然拒绝叫他爸爸。但是安纳金又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现在很好,他的孩子们过得都很开心,这就足够了。




“欧比旺。”安纳金回到了纳布的小树林,欧比旺的灵魂通常躲在那里,“有一个好消息。”他努力的控制着自己不要笑得太夸张。


欧比旺的身影从树丛里冒了出来,“啊,你认为我现在看不出来吗?”


“你得跟我去一趟钱德里拉。”


“我想我知道到是什么消息啦,安纳金。”欧比旺小心翼翼的绕过他旁边的几只小野兔,即使他不可能踩到它们。




卢克在还不算太晚的时候赶了回来,然后他看到了两个英灵凑着脑袋,小声的在讨论什么。


“所以,新武士团怎么样了?”欧比旺转过头看着卢克。


“还算顺利,力敏比我们想象的多很多。”


“我和安纳金会帮你寻找剩下的适合训练的力敏,我们认为莱娅的宝宝也会很有潜力。”


“我察觉到了,他在原力中的存在很光明。”卢克点点头,“我想看看他是不是长得很可爱。”他咧嘴笑了,“我有侄子了!”


当他们三个又一次走进房间时,宝宝终于安静的睡着了。


“他几乎跟你们俩刚出生时一模一样。”欧比旺用他没有实体的手摸了摸宝宝的头,“一样爱哭。”


安纳金突然又感觉很愧疚,他从来没有机会看到他的孩子们刚出生的样子,欧比旺承担了他本该承担的责任。


“所以,莱娅,你们决定叫这个孩子什么呢?”安纳金装作不知情的样子。


“本。”莱娅开心的冲着欧比旺点了点头,“这是个超棒的名字。我们都很喜欢。”


“哇哦,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欧比旺难为情的看了看安纳金,他还是很容易羞涩,安纳金心想,特别是在一个温暖的家庭中时。他拍了拍欧比旺的肩膀,“我说了,那有一个惊喜的。”


“我以为你说莱娅生宝宝了。”


“但你之前就猜到了,所以不算。”


于是这个叫作本·索罗的宝宝睁开了眼睛,好奇的望着前方。


“他能看到你们吗?”韩·索罗作为家里唯一一个不会使用原力的人,心中有种说不出的苦涩。


“如果我们想让他看到,那他就能看到。”安纳金说,再一次探头看着婴儿床里的小本。


他的家族的新一代。一个新的天行者。


生活似乎回到了正轨。



28 ABY


安纳金无法阻止他。


他尝试过许多次,但本从来不相信他。


最终他举起了光剑,就像他多年前的那样。


欧比旺的英灵在颤抖。又一次,他们失败了。


又一次,绝地的一切被瓦解,他们多年来构建的一切又一次分崩离析。


他无法阻止本的堕落,就像他无法阻止安纳金的一样。


血红的光剑被开启,本——现在的凯洛·伦无情的把他指向武士团中的每一个人,幼徒,徒弟,或是刚刚成为武士的年轻人。那些年轻的,没有经验的战士面对伦武士们的屠刀,几乎没有抵抗力。


多年前亦是如此。


安纳金努力不去想那些,这一切终究是他的错。是他的过去影响了本,无论他做什么都无法改变。


“我还要再试一次。”他回过头,“我要阻止他。”


“他已经陷得太深了,安纳金。”


“我必须。”


这些日子,安纳金越来越难以出现在本的身边,他的黑暗面阻碍了他的存在,但安纳金必须再试一次,趁着他还没像自己那样让一切无法挽回。


“本,你必须停下。”安纳金出现在凯洛·伦的面前,他用他的影像隔开了凯洛·伦和一个小女孩。“你最终会后悔的。我曾经也以为黑暗面能帮我,我以为它能让我强大,但它只是毒药——你再踏出一步,你就永远无法回头了。本,拜托了,停下这一切。“


“我不是本·索罗。”面具下的声音冷酷无情,“他是个没用的废物。”


“本,你必须听我说——”


“安纳金·天行者是无用的。达斯·维达才是你唯一有意义的存在。”


“不,本。只有经历了我所经历的一切你才会明白!如果有可能,我宁愿我从来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我无法正视我自己,我无法再次想我的过去。求你了,本,回来吧,斯诺克只是在骗你,他需要你的力量,他只是在利用你!”


“你只给我带来了麻烦,天行者。”


“想想你的妈妈,本,她是那么爱你,我也是——你不能让我们失望。这是一条你不能走的路。你必须停下。”


“骗子!”


“我怎么能?达斯·维达所经历的只有痛苦。我不想你也这样,本,你会后悔的,你会把你身边每一个人都伤的无法原谅你——最终,你也无法原谅你自己。相信我,那生活不会是你想要的,即使有力量又算什么?”


“滚开。”


凯洛·伦挥起光剑砍向安纳金的英灵。


重蹈覆辙。


他失败了。这孩子彻底的迷失了。


安纳金回到欧比旺的身边,欧比旺的身影似乎在颤抖着。他紧紧搂住欧比旺。


“师傅,我没法阻止他。他不听我的。”


欧比旺沉默着,他不想再看一次血腥的屠杀。


“我很抱歉,欧比旺,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安纳金搂着他,哭泣的像个孩子。


他们是如此的无能为力。



31 ABY


蕾伊,一个新的希望。


欧比旺在她碰到卢克的那把光剑的时刻,领导着她。他从她身上看到了光明和潜力。


是原力带领她与韩·索罗相见。


即使是当时的年轻人,现在的脸上也有了岁月的痕迹,但他的心仍未改变,他仍不放弃对他的儿子的希望,莱娅也是。


他们去了弑星者基地,安纳金心存希望,也许韩有机会带回这个迷失的孩子。


但他错了。


他陷得太深了。


凯洛·伦如当年的达斯·维达,毫不留情的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就像达斯·维达杀死曾经像着父亲,兄弟的欧比旺。


他的心碎了。为什么这孩子依然走了他的老路,即使他们竭力阻止?安纳金无法再出现在凯洛·伦的身边,但他从未放弃过尝试,有时候也许只是声音的呼唤,但他知道他的心中还是存在善念的。现在却是什么也不剩了。


他恨自己。是他导致了这一切。


“你帮不了他了,安纳金。他走的太远了。”欧比旺握住他的手,即使英灵没有触觉,他也能感觉到欧比旺长久以来带给他的平静。达斯·维达的回忆也无法扰乱他的宁静。


“我们必须帮助蕾伊。”他坚定的说,“帮助她战胜凯洛·伦。”


他们透过原力,领导着她,帮助着她,把力量和技巧毫无保留的传递给她。蕾伊是光明中是那么强大,她的善良和坚韧是那么不可动摇。


凯洛·伦感到恐惧,他从她的身上感到了那两个古老的灵魂的力量,还有潜力和天赋。


恍惚中,他预见了自己的失败。


光明的希望总是在黑暗中成长起来的。




评论
热度(31)

© D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