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

蚂蚁用光辉为女郎写诗。

【Obikin】记一个想到的梗

EP6之后的Vader以Anakin的身份穿越回了过去,Obi-Wan那时候还是个圣殿里的幼徒,而Anakin是武士。然后维达安内心就各种愧疚,觉得自己愧对o bi,Yoda又开始牵线搭桥不过维达安拒绝了,这时候小王一心要跟着Qui-Gon,也不想要维达安,还看不顺眼他。不过Qui-Gon不愿意收Obi,马上就要被发配种田的小王很伤心,维达安这时候才知道原来他师傅小时候这么倒霉,为了防止小王被发配维达安终于同意收Obi为徒,虽然小王不开心不过也得感谢人家嘛,于是就乖乖的开始了学徒生涯。

收了小王之后维达安良心不安,小王也觉得师傅对自己很冷淡,不过他还是很听话的嘛,天天乖乖的叫master,维达安却不让obi-wan这样子叫自己,师徒的bond之间也没有情感交流。小王某次好奇想问问师傅曾经的事,结果维达安生气的拒绝了。

三年后。维达安和小王出任务遇险,小王被一大群赏金猎人包围了,维达安打着打着不小心没隐藏好自己维达的一面,乱用锁喉,到处切菜瓜,眼睛还西斯了。小王后来吓die,觉得自己师傅是西斯,然后就想逃跑。维达安拦住了小王不让他走,小王非常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但维达安说自己需要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小王不是好糊弄的人,就问维达安究竟是谁,威胁如果要他不告诉委员会的话就告诉他真相和维达安的过去。

维达安表示自己根本不在乎委员会,你想说就说吧,不小心说漏了嘴说你还和原来一样,从小就这么信任委员会。小王这种人精觉得不对劲,啥叫“和原来一样”,但是他没有多嘴,就指责维达安从来都不信任自己肯定是为了掩藏他会用黑暗面这个秘密。维达安表示你懂个屁,然后说咱们回科洛桑,我要退团。维达安觉得自己又把一切都搞砸了,内心非常不爽,小王这时候才想起来维达安救了自己,于是说虽然你救了我,我很感谢,但我还是会如实上报情况的。

维达安觉得这个小王简直和老王一摸一样嘛,于是就觉得很搞笑,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走。小王一脸看智障的表情:我才不会跟一个疑似西斯的人走呢,再说你这么冷漠,之前也没尽到师傅的职责。

维达安很纠结,他当然不能告诉小王未来的事,于是就放下精神屏障请小王相信自己。小王逮着一个大好机会就开始窥视维达安的记忆,然后发现维达安一直藏着很多的愤怒还有愧疚,看见了维达屠杀义军,还看见了穆斯塔法和死星上维达和自己的相遇,不过他并不知道那个人是自己,被维达赶出来之后担心维达杀了自己,因为那些记忆实在是太可怕了,但维达说自己已经杀过他一次了,他也几乎杀过自己一次了,这一次不会再把一切都搞砸了。他说自己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杀掉奴役他的人,让小王想走就走吧。小王也觉得维达没骗自己,就问维达既然恨自己为什么还要收年轻的自己为徒。

维达告诉他这一切都是因为愧疚,他说自己对不起他的过去的每一个人,所以想做点什么弥补,但他又不想让小王知道自己做过什么,所以不能冒险让他们太亲近,他不想再一次失去他们所有人。他告诉小王自己弄错了,他一直都很爱很爱欧比旺,但他意识到的太迟了,而且爱已经被黑暗面扭曲了。

小王终于不纠结了,于是说这样吧,咱们去抓你的敌人,然后再回圣殿看看怎么处置你吧,于是他俩就跑过去联手抓了还没那么强的PPT。维达之后问小王愿不愿意跟自己走,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尽管这个obi还没有经历过之前的那个的那些事,但欧比旺拒绝了,那个Obi的人生终究不是自己的,他们并不是完全一样的,他没有义务为他做这些。维达安说,假如你需要我的帮助,我一直都会在的,这是我的赎罪。

十年后,这时候小王已经26了,一次意外他降落到了塔图因,然后遇见了十年前见过的维达安。小王很意外维达安为什么会选择在这种地方度过余生,维达安说自己曾经讨厌并且恨过这里,但这里的确是他长大的地方,他说安纳金从来没有变老过,而是死在了23岁,而现在能在长大的地方变老,放下了仇恨,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小王很高兴维达终于找到了内心的平静所在,于是就问他知不知道过去的那个自己在死之前都做了什么,维达告诉他那个老王在这里等了二十年,而他依然觉得自己对不起欧比旺。

欧比旺说,既然PPT已经死了,那未来肯定已经变好了,所以我也不会这么惨了,然后他想了想,又说,另外的那个我一定非常非常爱你。

维达安问小王,愿不愿意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留下来或者和他随便去什么地方,但小王依然拒绝,他说那个obi-wan的人生和他是不一样的,维达安不能为了自己让他变成那个obi-wan,维达安也很释然,他也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都没有意识到收obi-wan为徒之后,这个obi-wan没有那个obi-wan的那些经历,他们完全不是一个人,他记忆中的那个终究只是记忆中的,甚至从来没有那个人格出现过,他不能左右这个obi-wan的选择,他必须得学会放手。

几天后欧比旺要离开了,维达安送别他。欧比旺告诉维达安,他感谢维达安所做的一切,让他避免了原来命运中的未来,但很抱歉他真的不能成为维达安心中的欧比旺,他不想成为过去的人的影子。

维达安拥抱了欧比旺,告诉他,无论他是不是过去的那个,他都会爱他,并且等他。


嗯大概就到这里吧,我觉得这样就蛮好的了,要是再滚个床单什么的未免有点俗,而且这个设定的Anakin基本就是Vader性格了,一点也不中二,更多的是愧疚吧,而这个Obi-Wan因为Vader的出现避免了很多不幸的东西,而且他也的确和Vader心中的Obi-Wan不是一个人,更多的时候是一种载体,Vader代替原作中的Obi-Wan成了一个等待的角色,对于很多东西他已经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寻找宁静对于他来说是最重要的。至于接下来还有没有我也在考虑,其实我个人觉得塔图因的双日下的拥抱结尾就很美好了,如果再来一个什么“Obi-Wan回心转意决定和Anakin在一起”这种传统意义上的HE结局就有些,嗯,我觉得不太符合这个设定的Obi-Wan,毕竟他本人没有和Anakin又那么深的感情,我也不希望为了HE或者是为了圆满Vader个人的执念去让他俩滚床单什么的,这真的对他不公平。人还是要为自己而活啊。【我发现我老是把obi-wan写成追求自由/自由意志觉醒的感觉,可能因为他这个角色真的太被动了,所以上次我写《代寻》的WhatIf篇的时候也个种强调他退团并不是因为Anakin而是为了他自己

希望八月份能开始动笔写这篇,首先得把《代寻旧日时光》写完

GN们多给我提点意见啊,总觉得这文太空虚了。并且特别抱歉奎师傅的酱油。

评论(30)
热度(37)

© D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