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

蚂蚁用光辉为女郎写诗。

#铁盾#记一个梗The Story Of Your Life

嗯其实是大纲,我覺得我大概要明年暑假才能產出,而且看心情。最近一直在構思劇情,希望能成形,在這裡記下防止忘記也希望大家提意見。
應該是ABO大背景,但不會是傳統的ABO,也就是說隊長除了可以生孩子外和A並無任何區別,沒有固定的發情期。[我也很心痛,我也不想寫BL裡面有生子,但這個真的沒辦法]
故事安排的背景是兩個人已經在一起。隊長在被斯克魯人抓走後意外的學到了至高智慧的語言[嗯,沒錯,就是借助著同名小說《你一生的故事》為基礎的],知道了未來所會發生的事,每天就如同劇本上的安排,而非預測性質。也就是說,他所讀懂的是必須發生的,而他如果去改變就會發生悖論。
當Steve回到地球,Tony意外的知道了隊長的這種思維方式已經讓他知道了自己一生的每一個細節,於是請求他告訴他既定的未來。隊長堅決不願意說,並且告訴他這只是一種思維方式、一種語言,而非預測,他請求Tony不要再問他未來的事。
隊長預測到了Bucky的歸來和勢必發生的內戰,但是我改了MCU內戰的結局,隊長把Bucky送走,自己沒有走,被Tony帶回美國。這一切對於Steve來說就好像是劇本,他只需要把它們演一遍,而Tony或者任何人說過的每一句話都和他所想到的劇本一樣。
Steve回到了美國,與Tony和好。Tony問他究竟知不知道會發生內戰,Steve撒謊說他不知道,如果可以他會付出一切代價阻止。[「我們做/愛,做你」],生下了孩子,他早就知道這個孩子長什麼樣,什麼時候會哭泣,什麼時候會說什麼話,會遭遇什麼危險,但他不能阻止也不能告訴別人。因為他的謊言,Tony以為Steve所遇見的未來並不準確,而是像尤里西斯看見的那樣,但他始終都認為Steve的未來是預測,但實際上這種未來都是提前計算好而且必將發生的。
Steve遇見了女兒會在25歲遭遇意外身亡,他花了時間去平靜,去思考,他也遇見了和Tony最終的分道揚鑣,他知道了自己一生每一件將要發生的事。
促使他和Tony最終分手的事情是有一天,Tony再次問他,他究竟是不是按著劇本才來演這一切,Steve沒有回答,只是說他愛他們的孩子,勝過一切,而且希望自己永遠不要知道她的結局。
Tony意識到了Steve指的未來是灰暗而悲傷的,他隱約猜到了Steve在暗示什麼。於是憤怒的要求Steve阻止這一切的發生,要他告訴他究竟是什麼會傷害女兒,Steve此時早就知道,也早就能看到女兒躺在太平間,他花了十六年強迫自己接受這個事實。
Steve堅持不願說,他知道這些事不能被改變。於是Tony指責他無情冷漠,指責他這些年的苦難全是因為他一個人,因為如果不是Steve知而不報他們本可以阻止許多事。他認為所謂的愛也只是Steve看過了自己的命運之書之後為了按照上面的內容生活才偽裝的,每一句我愛你都是逢場作戲和表演。
Steve知道他們結束了,於是默默離開紐約。
女兒25歲那年,遭遇了車禍,不治身亡,Tony至此對於Steve的憤怒達到了頂峰,變成了真正的憎恨,他認為是Steve的冷漠釀成了這一切。但當Steve向他坦白,他提早了二十五年知道,他忍受了二十五年的煎熬,他本有無數次機會阻止這一切發生,但他並沒有做任何改變。他說自己是怯弱但事實無法改變,他看到的不是未來而是現實,Tony每跟他說的一句話他都早就知道,他早就厭倦了不間斷的演習,他知道了每一次還未發生的爭吵,知道了自己將會以何種方式結束生命,知道了他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是怎麼離開,但在現實面前他只是無力的演員,無論他做什麼不應該的事,他都會引發悖論。但他愛Tony,毫無疑問,即使在那本未來之書裡他也沒有停止過愛他。
Tony問他是不是已經遇見了他們的和好,Steve不置可否的告訴他,我知道你將要做的每一個動作和每一句話,我也知道我會說的每個字。
然後他們就又在一起了,此刻Tony的年紀已經很大,但Steve依舊不怎麼衰老。有一天Tony問Steve是不是早就知道了自己的死亡,Steve坦白的說,他早就知道,而且他不會阻止那場意外。
Tony坦然接受,只是告訴他他愛他,並且說Steve當年學會這門語言和思維方式是他們一生中最大的悲哀。
後來Tony去世,Steve黯然離開,他想要做出與未來未來所見完全不同的決定,但才發現自己早已麻木,才發現自己其實再也不在乎他一生還會發生什麼故事,他過早的預知只是提前殺死了自己和自己的每一份感情。他如自己最後所見的那一行故事一樣,為了挽救地球捨命為隊友們拖延時間。博士說時間寶石可以改變時間,救回Steve,但Steve回絕,說自己一生已經提前過了太多的時光,再也不需要什麼時間的把戲,如今他只想在亡靈之鄉見到丈夫和女兒,重新開始,重新自己摸索一個未知、但又已知的未來[未知是指他們自己不知道,但這個未來其實早就寫好並且可以供任何人閱讀,只是沒有人讀的懂]
————————————————
成文大概是穿插著敘事,而且內容不會這麼多。
希望我這裡講述的世界觀不會太令人困惑。

评论(2)
热度(12)

© DV | Powered by LOFTER